博客年龄:16年11个月
访问:?
文章:4篇

毕业四年随想

标签:   找工作   选择   毕业  
2007-06-13 12:44 阅读(?)评论(0)
昨天晚上接到一个已经毕业的学生(实际上只比我低两级的校友)电话,谈起在学校的点点滴滴,以及工作两年的感受,这才突然发现毕业已经接近四年了。可能是因为仍然留在了这个熟悉的环境,感觉整天忙忙碌碌。从来没有考虑并且去发现时间在我身上留下的痕迹。通完话后,仔细的思量自己四年的工作,发现工作一无所成,徒增了很多忧伤。真的有点“岁月催人老”的感觉。 想了很久,觉得应该写点东西来纪念我逝去的四年工作经历。 四年前,一个很偶然的机会得到了留校工作的机会,现在看来是一个很幸运的机会,但是对于我们2003级的毕业生来说是一个无奈的选择,在2003年发生了非典疫情,学校封校,根本没有机会出去找工作,只是从网上投几个简历,就业前景也很不好,正是在这个背景之下,学校公布了留校名额,自己抱着尝试的心态参加了报名,经过一系列的面试之后,就留下来了。 从2003年4月5号就开始留在学院里参加工作了,那一段时间是工作最辛苦的一段时间,自己要一边做着毕业设计,一边工作。指导我毕业设计的老师是比我早来一年的后来的同事,而工作时的学生是比我低一两级甚至一起进校的同学。在一年多的时间里,紧张与兴奋始终充斥着我的全部生活。 哪个时候学院只有我一个辅导员,四个年级加起来一共1400多人,每天就是忙不完的事情,现在想来那是真是精力过剩,每件事情我都想做的最好,都想让交运系(现在的汽车学院)表现的最好。因此在工作的初期,对于学生我要求的相当严格,记得哪个时候带着学生干部去宿舍查卫生,每天早晨六点起来检查早操。虽然得到了领导的好评,但是感觉总是小了一点东西。经过深刻的反思之后以及深入的了解同学之后,才发现学生只是把我当作一个老师,而不是一个朋友。面对着比我小一两岁、甚至比我大的低年级的学生,我感觉到了危机,这种危机是对于一个人要求成功思想的惊醒。 在以后的工作中,我不断改变自己的工作方式,力求找到一种最适合的方式。 。。。。未完待续 自己从来没有在网上写过任何东西,即使平常有很多的感悟也从不诉诸于此。因此对自己写的东西也就更加没有自信了。今天信笔涂鸦,希望不要成为大家取笑的对象。
  最后修改于 2013-12-14 10:18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上一篇: 该日志被锁定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